汽车垫子怎么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垫子的清洗方法:

1、如果汽车坐垫只是有一小块污渍,建议用毛巾沾温水,将毛巾拧干后擦拭,如果汽车坐垫的污渍面积较大,则需要取下来进行水洗或干洗;

2、将汽车坐垫放在30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泡,十分钟后用低含碱量的洗涤用品洗涤;

3、避免使用漂白剂和含氯清洁剂,以免造成褪色,洗涤完汽车坐垫后,不要用力拧,让其自然阴干;

4、温馨提示:真皮,天然亚麻等价格昂贵的汽车坐垫,最好请专业人士清洗。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织物汽车坐垫,要选用低含碱量洗涤用品,洗前用凉水或温水浸泡十分钟。对于汗渍较集中的部位,可用软毛刷蘸稀释后的清洗剂刷洗,再用手揉搓,不要机洗和甩干,以免缩水或变形。一些织物坐垫上染上了汗渍或果汁,可使用一点稀释了的84消毒液在污渍处刷洗,然后立刻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以免褪色或变黄。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皮坐垫,可先用吸尘器吸去灰尘,或用潮湿的布将表面灰尘擦掉,然后用皮革专业清洁剂清洁,在阴凉处自然风干,凉席坐垫,可用湿布将表面先擦干净,凉席坐垫一般有网眼或凹陷,可用软毛刷蘸稀释后的清洁剂刷洗。清洗后悬挂彻底晾干,不可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