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刹车油后刹车变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刹车油后刹车变软的解决方法:

1、因为刹车油是一种亲水性很强的物质。而目前大多数街车的刹车油管为了考虑到加工成本,差不多都是用可塑性材料制造的,最常见的就是橡胶刹车油管;

2、这种材质的刹车油管比较容易在接口处漏油和吸入水份,原本沸点为两百多度的刹车油一旦吸入1%的水分,沸点将会下降一半以上。密封性的好坏,关健就在于刹车油管了。而且在高强度的刹车时这种普通的油管会因为受热和受压而膨胀,令刹车变软;

3、如果是换与原标号一样的刹车油,在保证油管没有破损的情况下,一般是不用更换刹车油管的。但是如果换了沸点较高的刹车油,比如DOT 4甚至是DOT 5的刹车油后,刹车油管还是有必要改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再换油过程中管路里面进空气了,造成刹车软,刹车油管路里绝对不可以有空气,每次换油都要排气,刹车油是液体,液体不能被压缩,但气体可以被压缩,所以当刹车管路里进空气时就会感觉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有可能是空气没有放尽!很危险。如果不是空气的问题,要先看刹车油壶里油少吗?如果少了,一定是刹车助力泵坏了。油壶油少必须不是管道漏油!否则拆换助力泵很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