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避震弹簧用久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弹簧用久了肯定是变软,减震器漏油了就没有减震效果了,就会变硬:

1、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

2、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

3、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

4、换避震器不一定要换弹簧,如果晃的厉害的话应该和弹簧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弹簧毕竟是属于起到一个缓冲作用的。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它和弹簧一起起到减震缓冲作用。液压的避震器漏油说明它的寿命差不多了。当然它的减震作用也就失去了。车子行使起来就会感到一边高一边低(坏一个的话)遇到坑坑洼洼的路感到颠簸的厉害。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任何金属都会有疲劳现象,减震弹簧也不例外,但是变形量很小而且可以达到汽车的全寿命周期,所以不必担忧,但是如果严重超载,超过了弹簧的负载,将会造成永久性变形而无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