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垫子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垫子有必要买:

1、坐垫分半包式和全包式。全包式的会把整个座椅靠背完全覆盖,会影响车辆的侧气囊弹出,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2、如果是真皮座椅,那么散热是很快的,夏季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很快表面温度就会降下来;如果加了座椅套,就像盖了床被子,阻碍热量的散发,延长降温时间,影响降温效果;

3、如果车子高挡一点,配备有座椅通风的话,坐垫就完完全全会把这个功能给屏蔽掉了:出风口都被遮挡了,还怎么通风。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季也是一样,如果车子有座椅加热的话,加了坐垫简直如同隔靴搔痒,然并卵。坐垫上防止变形的包边缝线,为了保持形状,通常是比较硬的。在我们日常使用的摩擦中会对下层座椅表面产生划痕和划伤,得不偿失,还是有必要的。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有用的,坐垫的材质和工艺没法保证,在车内被烈日曝晒后可能产生异味或分解,对人体造成不适或过敏;其他的例如影响安全带插入神马的我就不说了,跟上面这些问题比起来都是湿湿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