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横拉杆调节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横拉杆调节方法:

1、从方向机左右的横拉杆处调,也就是说一边要收紧一边要松开,这样方向盘就会调正;

2、如果刚好方向盘差一个花键齿,也可以拆下方向盘来,转一个齿的角度就可以;

3、左右转向角度不一样,如果做过了四轮定位,方向盘角度会差很小,从方向机左右拉杆来调整,不会对转向角产生大的影响。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转向轮悬空的状态下,转动转向轮,测量两个转向轮最前端与最后一端之间的距离,两者之间的差即为前梁值,然后进行调整就可以了。转向拉杆是汽车转向机构中的重要零件,它直接影响汽车操纵的稳定性、运行的安全性和轮胎的使用寿命。转向拉杆分为2类,即转向直拉杆与转向横拉杆。转向直拉杆承担着把转向摇臂的运动传递给转向节臂的任务;转向横拉杆则是转向梯形机构的底边,是确保左右转向轮产生正确运动关系的关键部件。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横拉杆直接与转向齿条相联;当转向有间隙时,可将车轮着地并直线朝前;松开转向器上的螺母,用内六角扳手调整螺栓,使其接触到止推垫圈挡块上,然后再旋紧螺母;注意在旋紧时用内六角扳手固定住被调整的螺拴,以防螺栓转动,调整完成后试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