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大众朗逸干式双离合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大众朗逸干式双离合还是不错的:

1、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双离合没有传统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它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它有两根动力输出轴,一根连一个离合,一个控制1357挡;

2、另一个离合控制246倒挡,在整个换挡过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挡过程更快,提速更迅猛;

3、它利用双重的多片式离合器的设计,扭矩传递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由此大幅度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挺好呀,“干式”双离合器这一设计带来了许多好处,最主要的是使变速箱系统的效率得以显著提高,另外,新一代 DSG变速箱省去了吸滤器、油冷器以及变速箱壳体中的高压油管,与普通手动变速箱一样,变速箱油只用于变速箱齿轮和轴承的润滑和冷却,因而7挡DSG变速箱油仅需要1.7升变速箱油,而6挡 DSG变速箱则需要 6.5升。“干式”双离合器好处虽多,但在扭矩传输上受到了限制,新一代 DSG变速箱适用于所有最大扭矩小于 250 Nm 的“小型”发动机。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行吧,湿试双离合器就是离合器的一切动作是浸泡在油液中完成的,所以对散热要求不是很高,油液的循环就可以很好的散热,而干式离合器就是没有油液,是在内部自然的情况下完成的,没有油液对其散热所以对散热系统有很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