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混合喷射那个动力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喷射动力强一点,具体分析如下:

1、缸内直喷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代表着传统汽油引擎的一个发展方向。传统的汽油发动机是喷油嘴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但由于喷油嘴离燃烧室有一定的距离,汽油同空气的混合情况受进气气流和气门开关的影响较大,并且微小的油颗粒会吸附在管道壁上,所以希望喷油嘴能够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

2、缸内直喷就是大众集团开发的用来改善传统汽油发动机供油方式的不足而研制的,通过电脑控制喷射器将燃料在最恰当的时间直接注入燃烧室,其控制的精确度接近毫秒,其关键是考虑喷射器的安装,必须在汽缸上部留给其一定的空间;

3、由于汽缸顶部已经布置了火花塞和多个气门,已经相当紧凑,所以将其布置在靠近进气门侧。由于喷射器的加入导致了对设计和制造的要求都相当的高,如果布置不合理、制造精度达不到要求导致刚度不足甚至漏气只能得不偿失;

4、此外,缸内直喷技术采用了两种不同的注油模式,即分层注油和均匀注油模式。发动机低速或中速运转时采用分层注油模式。此时节气门为半开状态,空气由进气管进入汽缸撞在活塞顶部,由于活塞顶部制作成特殊的形状从而在火花塞附近形成期望中的涡流。当压缩过程接近尾声时,少量的燃油由喷射器喷出,形成可燃气体。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技术是近些年才广泛使用的一种供油形式,直喷技术优势在于喷油压力更高,雾化效果更好,油耗更低一点,但缺点是在怠速和低速运转时燃烧效果不充分,发动机积碳会略多一点,维修保养成本更高。而混合喷射是把进气歧管喷射和直喷整合在一起了,在怠速低速时使用进气歧管喷射,在中高速时使用直喷技术,这样就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扬长避短,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都在使用混合喷射技术了。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就是直接将油气混合气体喷入发动机燃烧室内,是相对于之前的进气岐管内多点喷射来说的,而混合喷射就是两种喷射形式利用在一起。这样更加省油,也不易产生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