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不回位应该去啥地方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不回位可以自己进行修理:

1、有些车辆的自动卷回式安全带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当松开安全带后不能及时收回,一般这都是因为安全带脏造成的,只要做好清洁就解决了;

2、安全带长时间使用,脏了,这时候需要用清洗剂将安全带洗干净就可以了;

3、弹簧松了,安全带能够伸缩自如靠的是弹簧的弹性,时间长了,可能弹簧老化了,可以喷些润滑剂;

4、一般可以先往前拽一点,然后再松手,如果还是不行,可能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建议到专业店面检查看看;

5、主要是安全带打褶了,理顺了自动就收回了,你只有用劲拉才会紧。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辆的自动卷回式安全带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不能及时收回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安全带太脏导致的,只要只要做好清洁就可以解决。 另外,也有可能是安全带的弹簧老化导致不能正常收缩,可以喷些润滑剂。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是安全带,里面的回位弹簧失效了,这个情况您可以到四s店进行保修,并且更换,只要车辆在保修范围内,就是可以进行免费更换,不需要花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