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不回位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不回位的检查方法:

1、安全带上端的滑扣太靠近B柱,影响到滑扣里的安全带和安全带卷收盒里的安全带不在一条直线上,自动回缩的时候引起卡滞收不回去;

2、解决办法:把固定螺栓拆下来加个弹簧垫(与原车型号一样的),上紧之后抬一下螺丝让滑扣进而离开B柱一点,即可解决问题;

3、下部滚轮不可以立刻回位引起。 解决办法:打开装饰板,清理滚轮附近的尘土和异物。可以用清洗节气门的清洁液,但是不用发动机油,发动机油容易粘土;

4、B柱安全带锁扣的里面,与安全带摩擦的地方脏了。 解决办法:用化油器强力清洗剂或是立白清洁剂,擦干净即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安全带上端的滑扣太靠近B柱导致滑扣里的安全带和安全带卷收盒里的安全带不在一条直线上,自动回缩的时候造成卡滞收不回去,把固定螺栓拆的来加个弹簧垫,弹簧垫和原车的一样就可以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车辆的自动卷回式安全带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不能及时收回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安全带太脏导致的,只要只要做好清洁就可以解决。 另外,也有可能是安全带的弹簧老化导致不能正常收缩,可以喷些润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