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打蜡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打蜡没有必要:

1、一般情况下,新车不要随便打蜡。因为新车本身的漆层上已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反而会把新车表面的原装蜡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一般新车购回几个月内都不必急于打蜡;

2、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

3、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不要随便打蜡。因为新车本身的漆层上已有一层保护蜡,过早打蜡反而会把新车表面的原装蜡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一般新车购回五。六个月内都不必急于打蜡。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可以暂时还不必打蜡,汽车盖上的也不会被烤坏,国内生产的车都没有保护蜡的,除非是进口或出口的车辆才有保护蜡,要垮洋过海的才需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