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驾驶证十年能自动升为c1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时间上来说,C3驾照十年增C1驾照。已持有C3驾驶证要增加C1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

1、 持有C3驾驶证一年以上;

2、申请时C3驾驶证在本(今年)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去年)内没有满分记录;

3、增驾费用同初考相同,同样要经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4、除了C1、C2、C3、C4的增驾,其他驾照必须在户口所在地考试;

5、原驾照发证地和增驾所在地必须一致,如果原驾照不在发证地的,需要先将驾照迁回增驾地车管所;

6、驾照转籍,持身份证(暂住证)、驾照、白底证件彩照4-8张,到转入地车管所办理,费用10元。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现在已经没有升级了,必须申请增驾。只要你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就可以申请增驾C1的。然后参加相应的学习和所有科目的考试,通过考试后就可以拿到C1驾驶证了。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自动增驾,可以到辖区驾校报名增驾。第十四条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