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费用的高低取决于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座位、排量、营运和非营运,租赁等:

1、首先,车险一年多少钱与车价密切相关,车价越高的汽车自然所缴纳的保费也就越高;

2、其次,车险一年多少钱与投保的险种密切相关,同一辆车,如果投保的险种越多,车险保费自然也就越高;

3、最后,车险一年多少钱还有投保的渠道密切相关,即便是同一辆车,选择同样的投保方案,通过不同渠道投保的结果相差仍然很大;

4、平安网销车险提出“私家车商业险多省15%,部分地区最多还能再打7折”的优惠费率方案,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投保渠道之一。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车因素:由于车辆的用途各异,有的是机关单位用车、企业用车,也有的是私人用车或营业用车,因此其面临的风险程度区别甚大,其缴费标准也高低不同。此外,车龄、车型、车辆是否配备有安全气囊、装备保险公司认可的GPS防盗系统等,都将使投保人享受不同的费率优惠。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地域因素:当然由于各地的自然条件不同,风险各有差异,因此在车险费率中考虑了地域因素,如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根据地域不同,费率从低到高分为A、B、C、D四挡。从人因素:同样的车辆由不同的人驾驶,其风险程度完全不同。因此是否指定驾驶员、驾车者的性别、年龄、驾龄、年行驶里程和历年安全用车情况都将成为影响费率高低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