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排放的车还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的车上市以后国五的车在2019年7月1日后就不能买,也不能进行注册登记了:

1、国务院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规定2019年7月1日开始,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2、全国15个省、直辖市相继出台了于2019年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文件,也就是从2019年7月1日开始,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辆才能上牌;

3、“国六”排放标准即将于7月1日起在全国十多个省市施行,其中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宣布直接执行国六b标准;

4、按照要求,国六排放标准执行后,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车辆必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要求,对于排放标准以下的车辆将禁止销售、注册和转入,国四和国五排放车辆将只能报废或者外迁到还未实施国六标准的地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我国对于私家乘用车没有设定报废期限,所以说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取决于是否符合你当初购买时的标准,符合了就可以一直开下去。而即将实施的国六标准也不会影响国五车正常行驶,届时只会禁止国五车销售和注册登记。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在辽宁省沈阳市近期内买国五车没有任何问题。因为辽宁省还没有实行国六标准。所以,你在辽宁省境内任何城市都可以买国五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