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漆修复可以自己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漆修复可以自己喷的。补漆笔使用方法:

1、补漆前先清洁受损部位,可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

2、涂上一层底漆,这样可以让锈迹不会扩大、加重,如果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待涂上的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再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

3、上底漆具有防锈和增加表漆附着力的功效,不要偷懒,直接用补漆笔涂抹。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喷的啦,要是刮到了表面油漆, 你要是自己做那跟原来一定不一样的。 你要是 不是专业做这个也不用去买喷枪油漆什么的没必要 而且做不好 你要是买材料自己做,那些材料钱就够你到修理厂修理了。 你要想把它弄掉看不出刮痕跟以来的一样只能到修理厂喷漆了 没必要的话 你到油漆店买一瓶自动喷漆那一瓶也不用多少钱,拿一样的油漆涂上去,不过那样也是很明显的。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看你汽车需要修补的面积,如果是小面积的修复,自己用汽车补漆笔就ok了,如果划伤的面积大,最好去4S站进行专业修 复,同时选择汽车修补漆也是很重要的,万特涂料的汽车油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