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漏油影响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机漏油是不会影响年检的,这个你可以放心,车辆上线年检检查的项目如下:

1、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完整、有效,油漆表面是否均匀美观,主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一致;

2、检查车辆的制动、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等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要求;

3、检查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车牌号、车辆挡案等所有登记与车辆状况一致,有没有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变更手续;

4、车牌号、行驶证及车牌印刷的车牌放大字有无损坏、涂改字迹等情况,是否需要更换。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影响的,汽车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目的在于检查汽车主要技术状况,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使汽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汽车行驶安全。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审车主要是检查刹车,灯光和排放尾气,所以是不管方向机的。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又称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