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车牌限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色车牌限号:

1、车限号的“单号”、“双号”指的是车牌号最后一位的单双,即单号可以在单日通行,双号可以在双日通行。这是由当地政府为了解决污染、交通堵塞等情况所下发的一种政令;

2、以郑州市上街区为例,根据《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制通行的通告》第三条 限行规定:在限行区域内,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中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3、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通行。具体为:机动车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号”:要求车牌的最后一位,如果是单数,就只能单数号出行,也就是日历1.3.5.7.9.11等日,就只能单号车牌出来。“双号”:要求车牌的最后一位是双数,就只能双数号出行,也就是日历2.4.6.8.10等日,就只能双号车牌出来。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尾号限行是北京奥运会之前为了交通顺畅和空气质量达标而采取的政策,现在变成了长期的政策,一个是为了减轻北京车辆快速增长而造成的交通负担,再有就是降低北京的机动车尾气排放量,把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