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牌货车2020年还能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黄牌货车2020年还能年检:

1、未达强制报废车辆,还是能参加年检6年免检政策仅限于2014年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新;

2、在这之前所购买的车辆需要按照之前的政策照常进行年检,其中还包括在2014年9月1日之前购买的、并且已经逾期未检验的车辆,如果因此想投机不去年检,不仅不能享受6年免检,还会面临严厉的罚款;

3、所以说,在2014年9月1日之前所购买的车辆,不管是今年该年检了,还是已经逾期未年检了,老老实实去检测场验车才是上上策。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黄牌货车(低速载货汽车)只要没有达到报废标准就能年检。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可以年检的,1、非营运小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对于新车6年内免检的说法,很多人以为车子就不用年审了,每两年还是要去的,只是车子不用过线,领取环保标识就行了!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机动车年审时间根据新车入户的时间而定,如机动车行驶证的登记初始日期是2016年3月,那么,车辆年检的时间就是每年2月。同时,按照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2月参加年审的车辆,可在12、1、2月前往检测线参加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