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清洗剂多久用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一般3-5万公里清洗一次,不需要太频繁地清理。原因在于:

1、现在小轿车所使用的润滑油,大都自带清洁功能,能够保证发动机在一定公里数内不产生油泥或数量很少;

2、清洗剂有腐蚀性会将发动机内的非金属件腐蚀,造成发动机故障;

3、如果行驶里程比较长了,在清洗发动机会使发动机机油压力降低,缸垫漏水等现象,造成大的损失。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万公里换一次就可以了,正品的机油,他不只是有润滑这种保护功能,它还有冷却密封清洗的功能,特别是这种清洗的功能可以溶解掉发动机内的一些积碳,所以只要是坚持使用正品的机油,基本上来说是不用清洗的。在维修中发现一直使用正品的机油,跑个二三十万公里,里面都没有油泥。所以我觉得您的车辆如果一直在经销店使用保养的话,那么肯定是不需要清洗,他们可能会推给您一些附加产品,这些您可以拒绝的。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建议5000公里添加一次的,更多建议每次加油使用,1000~2000公里为一个周期。 建议连续使用,若不愿连续使用也可以隔一个月或半个月连续用三次以上,如果间隔太久建议用时剂量稍大些,真正有效清除积碳,改善燃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