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飞轮找平衡打孔数量要求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难说,因为不同发动机的飞轮打孔是不一样的,汽车发动机飞轮的作用如下:

1、飞轮的主要作用是存储发动机工作行程以外的能量和惯性。在曲轴的动力输出端,即变速箱与另一侧设备的连接处;

2、飞轮的转动惯量较大。因为发动机的每个气缸是不连续的,所以发动机转速也在变化。当发动机转速增加时,飞轮的动能增加,功率存储,当发动机转速降低时,飞轮动能降低,功率释放;

3、飞轮可以用来降低发动机运转过程中的转速波动。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飞轮一般都是有孔的吧,不需要打孔了的。飞轮(flying wheel),转动惯量很大的盘形零件,其作用如同一个能量存储器。对于四冲程发动机来说,每四个活塞行程作功一次,即只有作功行程作功,而排气、进气和压缩三个行程都要消耗功。因此曲轴对外输出的转矩呈周期性变化,曲轴转速也不稳定。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在曲轴后端装置飞轮。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款车不同,发动机飞轮的孔一般都是23个的,如果还要打孔的话一般都是打6个左右。飞轮具有较大转动惯量。由于发动机各个缸的做功是不连续的,所以发动机转速也是变化的。当发动机转速增高时,飞轮的动能增加,把能量贮蓄起来;当发动机转速降低时,飞轮动能减少,把能量释放出来。飞轮可以用来减少发动机运转过程的速度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