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2扣分需要考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b2扣分,只要没有扣完12分不需要:

1、B2驾驶证扣12分以下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到交通管理部门参加学习,但是不需要考科目一,参加完学习,处理违章,缴纳罚款,记分在周期结束自动清零;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的规定: 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扣完分数是不需要考试的呢,持AB驾驶证年审期限从每两年一次年审改为一年一次,如果驾驶证没有扣分记录的可以免检。 根据目前的规定,A、B类驾驶证每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每年参加审验一次。但根据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70条,只有记分的A、B类驾驶人才必须参加年度审验,审验时应当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考试的呢,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人每年要进行审验,如果没有交通违法扣分的,电脑自动审验,不需要驾驶人到窗口办理审验手续。有交通违法扣分(少于12分)的需要到辖区内车管所、城区服务站参加不少于3个小时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后,在辖区车管所进行审验。交通违法扣分超过12分的需到支队宣教科参加不少于7天的学习和实践,并进行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到辖区内车管所进行审验。需提醒的是,驾驶人审验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