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驾驶证公证手续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驾驶证公证手续是:

1、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护照;

2、申请人持有的机动车(船)驾驶证正、副本原件;

3、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公证的,须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公证机构核实以后(一般是2-3天)就可以出具驾照英文公证书。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公民个人办委托书公证的,应提交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法人委托的,应提交法人资格证明及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办理委托合同公证的,在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资格证明的同时,还应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资格证明;2、与委托事项相关的证明材料(如委托他人办理卖房事宜,委托人应提交该房屋的所有权证明);3、转委托人申办转委托公证时,应提交有转委托权的证明;4、委托书草本或委托合同草本。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然人的身份证件(包括有效护照、居留证明等);或者法人的资格证明、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件;2、与房产委托事项相关的权利证明材料,如房屋产权证明以及产权是否与他人共有的证明材料等;3、由委托人填写的《公证认证申请表》;4、由委托人和中国领事公证人共同完成的《公证认证接谈笔录》;5、由委托人草拟的《委托书》;6、其他需要出示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