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昂v6烧机油是普遍现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昂v6烧机油还是挺普遍的,导致烧机油的原因:

1、冷车烧机油:在汽车温度尚未完全热起来时,发动机排气管排出许多蓝烟,但热车后正常。这个现象的出现是气门油封老化导致。气门油封由于温度的降低,橡胶物质的气门油封出现僵硬导致无法完全密封,机油从气门处漏进燃烧室燃烧后出现了上面的现象;

2、解决办法:将发动机缸盖拆下,更换气门油封既可(请放心,这个属于中修工程。维修时间大约在4—5个小时。费用在800元—1200元不等,这个费用需结合您的汽车而定);

3、热车烧机油:在汽车达到正常温度后,排气管依然排出蓝烟,这说明活塞环出现了密封不良的现象;

4、由于活塞环密封不良,机油在机油泵的作用下直接通过活塞环泄漏处窜入燃烧室燃烧,就有了排气管冒蓝烟的现象了。导致此种现象出现的原因也有几种,如:材料老化、积碳卡住、缸套磨损过大等。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好吧,烧机油的原因很多,气门油封老化会烧机油,活塞环、活塞磨损会烧机油,曲轴箱通风不正常会烧机油,涡轮增压器损坏会烧机油,机油型号不对会烧机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正常保养,使用合格机油,凉车不要大油门,基本就没有问题。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遍,我朋友买了才开5000公里就出现烧机油了。机油中存在高比例的燃油,燃油供给系统工作不良、燃油雾化不好,会使燃油或大量的过浓燃油混合气窜入曲轴箱与机油混合,将机油稀释。空气滤清器堵塞,会导致进气不畅,使进气压力下降,形成负压,使机油在负压的情况下吸入燃烧室引起烧机油。机油滤清器堵塞,导致机油消耗量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