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国五和国六的差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国五和国六的区别如下:

1、简单来说,国六排放标准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质量)的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同时新增了对PN(颗粒物数量)的排放规定;

2、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

3、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国五国六对车主来说没什么区别,主要是价格的区别。其本质在于对环保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对排放的废气要求更高,但是厂家为了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其成本相对国五更高,所以车价来说国六车型要高一些。如果所在城市现在已经施行国六标准的话,那么国五车型不能上牌,二手车是否异地限迁要咨询当地车管所。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较于国五标准,国六整体上还要严格许多,主要包括: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国四到国五降低23%)。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国四到国五降低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