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款缤智挡位操作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新款缤智挡位操作教程:

1 、踩刹车踏板启动点火开关,仪表盘显示OK,刹车踏板这时不能松,拉变速杆到D挡,松脚刹车加油就自动前行,并根据你给油大小自动变换挡位,你只要根据路况踩刹车或加油踏板就OK了,无须来回变换挡位。行驶中也可由D挡换N挡滑行,但不是很可靠,因为它能造成刹车变软,且不省油;

2 、停车时也分两种,第一种:短时间停车,要踩住刹车放入N挡。第二种:长时间停车,同样踩住刹车放入P挡,并要拉驻手刹;

3、倒车时,踩住刹车换D挡倒车,(根据车品牌型号不同有倒挡锁无倒挡锁俩种,有的挂倒挡时比须按住按钮,才能挂进倒挡);

4、3-2-1挡的使用可根据路况而定。 再说说手自一体的——总的和自动的都一样,只是多个手动挡。它可以在D挡和手动挡之间来回变换,用手动挡时可根据车的时速加挡,踩刹车就自动减挡了。 自动挡的车,对初学者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离合器,无须来回的变换挡位,可以始终观察路况,降低事故率。坡道起步最明显,不会发生溜车现象。但也有弊,就是在城市里行驶油耗大,跑高速经济。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 停车挡,R挡倒车挡,D挡前进挡,N挡空挡,S挡运动挡。所谓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自动挡车辆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特别是在堵车时,特别碰到堵车又是大上坡那自动挡的优势则更加明显。现在自动挡车越来越普及,从汽车发展先进国家看来,大部分的车辆已经向都自动挡过渡,自动挡取代手挡成为日常驾驶的主要车型是汽车发展的趋势。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车友在驾驶自动挡车辆时都是一D到底,这样开自动挡车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正确的结合路面交通情况适当选择正确的挡位,那么你就可以大大减少自动变速箱的负担,减轻变速箱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