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驾驶证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增驾B2驾驶证的条件:

1、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未发生过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

3、未发生过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4、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C1满一年可增加驾驶B2,C1满三年可增加驾驶B1,只能在户口所在地追加驾驶,C1满三年可增加驾驶B1要求:获得C1驾照三年以上,且最近两个计分周期无满分记录,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担主责或全责的记录;

2、年龄21岁以上,50岁以下,身高超过155厘米,肉眼或矫正视力达到5.0倍的对数视力表,满足上述条件后才能处理驾驶B1的增驾;

3、持有C1驾驶执照一年以上,最近一个计分周期无满分记录,年龄21岁,50岁以下,裸眼或矫正视力达到5.0的对数视力,只在户口所在地办理B2驾驶增加,(费用与初学者B2相同,受试者一、二或三人进行测试)。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2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办理增驾需符合以下条件:第十四条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