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发动机2020年还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年国三发动机是可以上路的,这个你可以放心:

1、国三的淘汰时间主要以排放标准是否达标为依据,2017年要求淘汰排放不达标国三车辆,而排放达标主要是根据车辆检验数据,根据烟度值来确定车辆是否达标;

2、对于不合格车辆,维修后不能达到排放限值的,由交通部门注销运输凭证,目前国内常见能让国三柴油车烟度值达标的技术主要有安装DPF;

3、DPF是利用物理原理来收集颗粒物,水辅助动力技术是将水电解成氢氧进入发动机进口,从而加快柴油的燃烧速度,使燃油充分燃烧,从而降低颗粒物节油的效果。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年审能过都还可以开的,你现在买国三的车,可以按照国家的规定按汽车报废年限规定使用,比如轿车规定15年报废,就可以开15年的。国家比如停止国三,也就是说要求厂家停止生产国三标准车,上牌禁止。但不影响已经上牌的车正常使用。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2018年是要求淘汰不达标的国三柴油车,而不是所有国三车。目前北京、山东等地以车辆检测数据为依据,根据烟度值确认车辆是否达标。对于不达标的车,经维修仍无法满足排放限值的,由交通注销运输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