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过期了的解决方法如下:

1、行驶证时效过期是指行驶证本身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期限。这种情况与没有行驶证一样,因而车辆更不能在道路上行驶。这种可以算是无证驾驶,如被发现则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2、如果遇到以上两种情况都需要同时去重新申请补办行驶证,只有从新拿到新的行驶证才能让车辆上路。在补办的时候需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4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和体检表的材料就可到当地的车管所从新办理而且费用也不是很贵;

3、以上就是关于行驶证过期的相关信息,希望对您有用。如果您有遇到以上的问题希望您能及时处理,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与规范,才能让您一路平安出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准备车辆年检的一项就是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耽误验车。一般来说,车主在上新一年的商业保险时,保险公司也会将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保险一并报价给车主,保险公司会代为购买;

2、清除违章:要查询自己爱车名下是否还有未处理的罚单或者未处理完的交通事故。只有处理完这些之后,才能成功申领检验标志;

3、到车管所办理申领年检标志业务。出发前请检查自己相关材料是否带齐,共需要:车主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正副本(副本将交给交管部门存挡)。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额外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其实是没有有效期的,只要是我们的车子能通过检验审核,会一直签注有效的。所谓的换证,其实就是去盖章签注而已,拍摄逾期未年检车辆的电子眼对于未年检车辆上路会给出 30 天的宽限期,30 天过后,如果车主还没有验车,电子眼将自动记录这类违法行为。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后一旦被路面民警查获,或被电子眼拍到将依法对司机罚款 200 元,记 3 分。也就是说,车主最晚可在验车到期后 30 天内办理年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