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页丢了怎么办长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沙行驶证副页丢了:

1、行驶证副页丢了属于行驶证损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15元。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

2、国务院颁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17条规定:“车辆必须经过车辆管理机关检验合格,领取号牌、行驶证,方准行驶。”因此,持有《机动车行驶证》是车辆上路行驶的先决条件之一,驾驶员上路行车不带行驶证属于违规行为,无论是没有领取《机动车行驶证》还是忘记随身携带;

3、《机动车行驶证》上“车主姓名”一栏不仅仅是姓名的问题,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是法律承认的车辆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处置该宗财产的权力,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经济纠纷等,他也是法定的责任承担人。保险索赔凭证。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证副页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办理材料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暂住人员还要提供暂住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行驶证的副页丢了,没有补办,算违法。行驶证由主页、副页组成,副页记载了“号牌号码”、“核定载人数”、“挡案编号”、“整备质量”、 “总质量”、“核定载质量”、“外廓尺寸”、“准牵引总质量”、“备注”、“检验记录”等内容,因此丢失是需要补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