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可调节高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可调节高度的意思就是可以调节灯光的水平照射高度:

1、大灯高度可调一般在汽车的大灯后面,而越来越多的车型在其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

2、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甚至有些高挡豪华车的大灯通过传感器可自动进行大灯高度调节;

3、该功能实际上是对行车安全起到一定作用的,当前后排坐人或者是在行李箱放置较重物品时,汽车会因为悬挂行程的改变而使车身处在非水平位置。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起伏路面上大灯直射不能获取最佳行车视野,调节大灯高低可照射到起伏路前方所需的视野情况。保证行驶的安全。尤其是在夜晚长时间上坡或下坡时非常方便。需要注意的事:大灯高度可调一般在汽车的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但是有些高挡豪华车的大灯则是自动水平高度调节,虽然没有手动可调的按钮,但是车辆根据相关传感器可自动进行大灯高度调节。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比如说你车尾载货,车头略微仰起,这时候大灯如果按照原来的设定就会照不到路面,这个调节系统能自动修正这个偏差 ,让大灯保持正常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