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年检扣车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有关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过期再去年检是要会罚款的,拖检一天 一般也要 罚款200 扣3分 ,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超过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或未取得年检标志的,车辆强制报废。(但不一定是三年),处理好违章及拖检,交好款。方能参加年检。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不年检会被扣车并罚款 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民警可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并记3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