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后备厢用手关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后备厢用手关这样的话!电动后备箱就成摆设了:

1、以我们的XT5为例,在部分车款上配备了电动甚至是感应式电动后备箱功能,这项功能的出现能让车主在使用车辆时感受到明显的方便;

2、但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尴尬:偶尔帮朋友搬运东西,可对方不知道你爱车的后备箱是电动控制的,他会自然地像对待普通车辆一样,用手来关闭,有时发现关不上,就更加用力地去按压,强硬用手把尾门给关上。实际上,这样的操作是可能会损坏电动机构的,因为电动尾门的关闭或开启是由电机或液压杆来进行控制的,在电动控制时,如果使用手动蛮力来操作,就会对这些电动系统产生负面影响;

3、为了规避他人对电动尾门的误操作,您可提前跟朋友打一个招呼,提醒他按动尾门上的按钮来进行关闭,或者您也可以通过驾驶室内的按钮来控制后备箱尾门的关闭。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不要手动关闭,因为会导致后备箱开度不够,如果经常性的手动开启,可关闭的话,严重时会导致自动不起来和落不下去,需要用电脑给后尾盖复位就是初始化,不过偶尔一下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偶尔一次强行用力开关电动尾门不会损坏,有可能损坏气撑杆或影响使用寿命,所以个人不建议使用手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