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年检还需注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未年检还是需要注销的,未年检车辆注销方法:

1、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市机动车报废更新申请表》和《市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单位车辆盖公章,私车车主签名;在《市机动车报废更新申请表》第一联上粘贴发动机和车架钢印号的拓印;

2、携带报废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未获得的不需)、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表(副)》、牌照两块;在办理车辆注销手续时需要注意的是,报废的车辆若遗失行驶证、牌照的,须同时办理补牌证手续;办理登报声明手续;

3、旧车必须送往拆车厂拆旧解体。车主身份证明(单位是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证IC卡、私车车主身份证)。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过三年没有年检就不需要注销。逾期未进行车辆年度安全技术检验或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所有人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公安部门不予办理其所有人机动车相关业务。也就是说,若机动车所有人(包括单位和个人)名下有未年检车辆,其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也将停办。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续三个年检周期。按照目前最新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