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流程要多长时间才能完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年检流程要一到两个小时就能完事了,流程如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

2、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3、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4、服务大厅缴纳检测费: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5、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

6、领取环保标志。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检时间要根据检测排队时间决定的,快的两三个小时,慢的话可以要四五个小时,不过现在年检的手续已经简单很多了,wx搜索公众号车检生活,网上预约车辆年检,到站无需排队,享受VIP服务,无需重复缴费,只要一小时就能通过年检,便捷高效。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去做车辆年检如果不用排队不用20分就能搞定的,步骤就是开车到车辆检测站,把车交给车辆检测员后自己去窗口办理手续和交钱,你要带去的资料有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车辆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交交警一页),等车辆检测完毕后,合格的就可以拿车匙开车走了,行驶证副页就要等几小时交警盖章后才能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