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涉水熄火后又启动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涉水熄火后又启动了的解决方法就是:

1、汽车涉水熄火后是严禁未进行任何处理进行二次启动的;

2、你虽然启动正常,但是你的发动机缸内已经进水了,水是通过排气管倒灌进发动机的,由于发动机有相应的保护系统,才导致你的熄火,可是由于你未经过任何处理就进行二次启动,将排气管内部分水直接吸入发动机缸体内;

3、你现在所听到的发动机异响,已经是属于故障了,你就不要再进行启动和行驶,就地停下向4S店进行求救,派救援车辆将你的车拖到4S店进行处理吧。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应该减速或停车观察。只要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再涉水行驶就有一定的危险了。速度快会增加汽车的实际过水深度,导致雨水从机舱或从底盘进入驾驶室内。应避免与大车逆向迎浪行驶。如通过观测,水位较高,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4S店处理比较好,雨天夏季涉水行车是人们经常遇到的情况,开车人也不可避免要行经积水路面。车主涉水行车时,要正确操作车辆,不恰当的操作不仅让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积水地段,还会造成严重的故障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