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刹车怎么踩刹车不跑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刹车踩刹车不跑气的原因:

1、气刹车只要车辆发动机工作情况下,且与空压机动力连接正常情况下都在自动打气,与汽车是否在行驶或静态无关系;

2、汽车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车某些部分(主要是车轮)施加一定的力,从而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统称为制动系统;

3、其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

4、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汽车制动系统按制动系的作用可分为行车制动、驻车制动、应急制动、辅助制动。驻车制动又可分为中央盘式制动和储能弹簧制动,而储能弹簧制动则俗称为“断气刹”。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规刹车是手刹锁住传动轴,脚刹时由压缩空气进入制动气室锁住车轮。在手刹或传动轴机械故障时,手刹失灵;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助力泵,就是那个黑色大圆包的问题,或者是刹车总泵到分泵的管子漏不漏,继动阀堵了不过气就会导致总泵无法过气,建议更换刹车继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