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更换方法:

1、将变速箱油放干净;

2、拆下油底壳,更换变速滤网,清洗油底壳和磁铁;

3、洗好油底壳后往变速箱内加入约6—7升变速箱油;

4、拆下冷却器回油管放入一个超过4公升的容器内,启动发动机等回油管流出超过3公升脏油后,就熄火重新接回回油管;对于将冷却器装在变速箱上的车型,列入09G/AL4/NISSANCVT等,需要将冷却器拆下,装上专用接头才能够将脏油排出;往变速箱内再次加入4公升变速箱油,然后达到温度要求后检查油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循环换油机 或者叫自动换油机 一路送新油 一路排赃油 注意的地方就是 千万不要手动换油 另外cvt润滑液要符合标准 还得多准备一倍 同时更换油封 此外 tpu要做复位 换完油要做排气操作。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8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