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压盘不平起步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压盘不平起步会抖动,还会出现异响:

1、长时间使离合器处于半踩状态, 为了减少离合器片的损耗,所以就有正确的使用离合器踏板的方法了;

2、就是不要半踩离合器踏板。这样离合器片是处于半离合状态,也就是说飞盘和压盘在摩擦的状态;

3、如果完全踩下离合器踏板,则飞轮和离合器压盘完全切开,二者之间没有摩擦;

4、如果离合器踏板完全抬起,则飞轮和离合器压盘完全结合,其中虽然也有摩擦,但还是基本是没有摩擦的。所以说不能离合器踏板踩到一半的状态。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肯定会啦,汽车压盘坏了,除了正常磨损就是质量问题了。离合器片、压盘如果是长期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很容易磨损,比如经常半联动,大油门起步,高速低挡都会发生。如果是磨损情况下,起步抖动是因为离合器片上的纹路磨损比较严重了,离合器片打滑造成的。如果不更换,磨损继续加剧,先是发动机严重丢转,你的车也许最高挡转速5000的时候车速还到不了100km/h。接下来就简单了,你发现根本无法起步,因为离合器片、压盘完全磨损,动力已经不能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