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骨雨刷怎么拆两头卡子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骨雨刷拆两头卡子的步骤:

1、更换雨刮器橡胶条之前需要先把雨刮器取下来;

2、查看雨刮器两端那一端的橡胶条不可以前后滑动,不能滑动的就是我们要拆下的部分;

3、找到能滑动那部分橡胶条后,我们就可以拆下来这一端用来固定的卡子了,一般来说卡子都不难弄下来,如果特别紧的话可以用尖嘴钳子协助拆解;

4、卡子拆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准备要更换的橡胶条是通过一个金属扣固定在雨刮器上面的,接下来我们只要用卡子之类的把这个金属扣撬起来,就可以取下橡胶条了;

5、安装新的雨刮器橡胶条则只要按照刚才说的步骤反着进行就可以按照好了,但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固定橡胶条的金属扣一定要固定紧,否则橡胶条就会在使用中产生位置的偏移,从而影响使用效果。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把雨刷立起来;

2、然后把雨刷从金属摆臂上拆下来;

3、一个小金属钩咬合在原来的胶条上起到固定作用;

4、把金属钩撬起来,抽出雨刷器胶条;

5、撬开这一侧的雨刷器塑料堵头;

6、把新的胶条换上,盖上塑料堵头,夹紧金属钩,使其咬合固定新胶条。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准备一把尖嘴钳子, 这工具我当然身边就有,毕竟是咱工人吃饭的家伙嘛。唯一要用到工具的地方就是拆胶条下来时要把雨刮上定位用的两个铁皮卡子往两边撑开一点,胶条就能抽出来了。因上拆雨刷的操作要根据原有雨刷的结构来拆,各车各品牌雨刷略有不同,就不多说了,拆雨刷操作是我当初最为头疼的,好不容易才拆下来的。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的结构,掰开卡扣就可以。 拆开的时候注意多看看,雨刮的结构图网上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