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车显示方向盘锁止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车显示方向盘锁止的意思:

1、这种情况是方向盘锁介入,将方向盘锁住了,这是昂科威的正常功能。汽车基本都带有方向盘锁止功能,主要目的是起到防盗作用。使用这个功能很简单,只要拔出车钥匙,左或右转动一定角度就可以解除锁止;

2、别克昂科威方向盘锁止,方向盘锁是汽车有效的防盗工具。方向盘锁一般由锁柄、锁座和锁杆构成,锁座和锁壳直接安装在锁柄上,锁柄的一端直接设有锁杆,锁杆上有系列平台侧部是垂直边,另一边是斜边;

3、使用时先将方向盘锁定位叉和钩,卡在汽车方向盘辋上,从而限制方向盘转动,从而达到防盗作用。车主应该右手轻扭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为了车辆的安全,当汽车熄火后,如果左右打方向或是车轮停车时不正,受力后也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就会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盘就不能动了,即使是插进钥匙用力拧也拧不动,这是车辆的防盗系统认为汽车存在被盗风险,所以锁死方向盘来实现防盗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