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轮胎需要做四轮定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轮胎需要做四轮定位:

1、四轮定位虽然是给轮胎定位,但是它的调整部位并不是在轮胎上,而是在悬架系统上;

2、轮胎刚性的安装在轮毂上,轮毂刚性的安装在悬架系统上,所以说四轮定位只是悬架系统参数的外在表现形式,拆卸轮胎并不会影响汽车的四轮定位,只有悬架系统拆卸过或者变形了才需要做;

3、通常四轮定位的调整部件有转向拉杆、下支臂球头、上下控制臂的偏心螺栓、元宝梁、减振器顶部固定螺栓、减振器下部固定螺栓等部位,调整顺序一般是先后轮再前轮,后轮是先外倾再前束,调前束的同时调推力角,前轮是先主销后倾、再前轮外倾、最后调前轮前束。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轮胎不用做四轮定位。汽车只有在发生跑偏、打方向不自动回轮、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前后轮胎单侧偏磨、车桥以及悬架的零件曾经被拆装,或汽车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等情况时,才需要做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