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寿命的影响因素及延长措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寿命的影响因素及延长措施:

1、定期检查胎压,胎压是影响轮胎寿命的重要因素,不要过高或者过低,要按照车辆标示的胎压进行充气。需要注意的是,轮胎气压会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冬天轮胎气压也会降低,若不适当地增加胎压,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磨损。所以,冬天可以适当地增加点胎压,但要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而在夏天,温度较高,胎压过高的话容易造成爆胎。因此,夏天轮胎气压要低点;

2、经常清除胎纹内杂物,轮胎用久了,其胎纹内容易夹杂有小石子、碎砖块等碎屑物,这些东西若不及时清除,会让你在开车的时候就会有颠簸的感觉,并且对轮胎的伤害极大。尤其是在高速上行车,胎纹内有异物容易造成爆胎,那就危险了。因此,发现小石子等就要用钥匙等抠出来,尽量保证轮胎的干净;

3、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新轮胎与旧轮胎的牵引力和抓地力的差别很大,那些磨损很厉害的轮胎,抓地力较弱,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因此,轮胎要根据磨损情况及时更换。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提高寿命肯定就得保护好 保养的好寿命肯定就高了,经常查看轮胎气压 按照车厂的规定给轮胎充气 气压保持标准值,开车尽量避免烂路 石头多的地方 停车选平地 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有粗大、尖锐或锋利石子的路面上。驾驶员不要在停车后转动方向盘,这样的操作会加速轮胎的磨损。在夏天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过热,同时气压增高。此时应停车散热,严禁放气降压或泼水降温,以防胎面橡胶的非正常老化 停车最好也不要停到暴晒的路面,开车最好平稳点 不要经常急刹车 最好一两个月检查一次备胎 长时间放着别走气了 以防万一 别等需要时没气就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