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体检视力不合格眼镜没带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体检视力不合格不能换了,到期也不能开车了:

1、机动车驾驶证是有效期的,一般新证为6年,第一个有效期满6年内无满分记录的,再次换证期限为10年;证件上标明有效期限,到期前3个月内须本人去办理办证换证手续。 在工作日内,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所属地交通部门办理换证,具体流程如下;

2、根据办理大厅具体情况,排队或排号机上点击屏幕拿号;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在办理窗口出示证件,工作人员会核对你的证件挡案,扣分情况等,如无异常,下一步现场拍照,取1张用于新驾驶证;

3、之后进行建议体检,具体包括看视力表、看色图、听力等,具体看当地车管所要求,体检结束,会形成一张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4、完成上述项目后,回到原办理窗口进行总签,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进行签字确认,收取工本费,打印新的驾驶证,换证工作即告完成。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视力不合格,要是色盲,这也是没有办法的的,现在驾驶证已经取消年审(年检),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