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报废补贴怎样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标车报废申请补贴的流程:

1、领申请普通增值税发票的表格,并填写提交申请。首先自己要去国税局去拿一份申请普通增值税发票的表格,这件事财务是不可能为你去做的。税务局的办公室是不大好进去的,需要谦卑一些进到里面去拿到表格。然后拿着申请表一路狂奔回挂靠单位,找财务加盖单位公章,让他填写申请。最后填写完毕,继续狂奔回到国税局,请他们批准,几个人的签字一个都不能少,至少需要1天的时间;

2、买普通增值税发票。申请完毕,继续回单位带上财务发票专用章,发票登记证,开发票的防伪卡。这是必须带的东西,如果单位财务发票防伪卡和登记证带不出去,你需要好好跟单位财务说下。买普通增值税发票,如果你是在县城,镇级的是没有卖这种发票的,你需要到县城去找国税局买;

3、回单位去找财务开发票。买到发票后,赶回单位去找财务开发票。在开发票这个环节上,任何一步都是不能缺少的,需要你努力克服中间的各种困难。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了解,黄标车是指新车定型时发动机的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淘汰黄标车是引导淘汰,且有补贴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法实施条例》第九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报废期满的2个月前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根据车辆类型和提前报废时间的不同,云南省对黄标车提前淘汰实行差额化的补贴标准,越早淘汰,补贴越高。补贴金额分为8个等级,最低4000元,最高达15000元。在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提前报废,并于2019年1月15日前提交申请的可享受补贴,逾期不予补贴。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①《报废汽车回收证明》;②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需由委托人办理申请手续的,还需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定代表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车辆所有人的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车辆所有人为非自然人的,还应提供本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④在办理窗口填写《云南省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资申请表》。符合规定的可当场发放补贴资金。其中,灭失、自燃和因交通事故或其他事故等导致车辆直接报废的,不享受补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黄标车提前报废不享受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