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率不合格的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率不合格的原因:

1、原因有刹车皮磨损过多,间隙过大。刹车分泵渗油,造成刹车打滑,刹车总泵出现故障等。建议立即进行处理,避免影响行车安全;

2、车辆的制动性能是车辆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驻车制动力的总和应大于该车在测试状态下重量的20%。驻车制动率在年检时是一项必须要检查的项目。因此,我们在年检前,需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提前检查;

3、刹车油以及刹车皮是刹车系统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地方,刹车油过脏或者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刹车偏软,刹车皮磨耗过大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和刹车异响。在检查后,需要对相应部位进行保养,以便让车辆顺利通过年检。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手刹的制动力不足不符合要求。不同车型的车法规对驻车制动力是有 不同要求的,比如卡车,GB758要求在15%的坡上正反两个方向各用手刹停车五分钟,五分钟内车不许松动溜坡。GB12676严格一点,要求是在18%的坡上。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轴不合格一般是制动力值不合格,你的车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急刹车时容易制动跑偏。建议让专业的店面人员检查安全隐患问题,然后再去年检。二轴制动检测项目包含几种内容,比如二轴的手刹车制动,二轴的驻车制动,二轴的阻滞率,二轴的不平衡率,单说二轴制动不合格,这根本没法判断。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提高汽车制动率可以向汽车里添加制动液。注意要添加同品牌型号的制动液。(制动液优劣会影响汽车制动性能,千万不要混用),检查制动液是否不足,连续快踏制动踏板时,感觉又轻又软(俗称没有弹性),踏时总泵内发出"库呲"的响声,则表明制动总泵缺油或无油。制动液的储液量应在储液罐的上下线之间或液面应达到距离加液孔上边缘1.5一2.0cm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