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身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身抖动原因:

1、积碳过多;如果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会造成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情况,这就直接导致了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出现抖动。如果车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动十分持久的话,那就可以考虑一下发动机缸内清洗了;

2、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首先考虑更换汽油滤清器,毕竟使用久了滤芯是有可能会堵塞的,再检查不经过汽油滤清器的油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油泵的问题了;

3、发动机机脚垫老化;这也是个非常常见的抖动原因,如果你的车发动机抖动越来越严重,但动力却没有随之变弱,就可以考虑是不是机脚垫的问题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时怠速抖,这种情况一般是怠速低或者发动机缺缸。缺缸需要检查火花塞和高压线另外,喷油嘴和节气门脏了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需清洗;行车时抖动,这个和底盘有关系,是因为拉杆或摆臂有旷量,做个四轮定位就能解决。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