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原因:

1、汽油品质差,不达标,一般因汽油品质差,加的汽油不达标,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2、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会引起故障灯亮。如新车的故障灯亮,查看氧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

3、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传感器失常不至于造成发动机无法启动,但诸如怠速不稳、加速不良、进气管回火以及排气管冒黑烟等现象还是极有可能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故障灯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再启动车辆,观察故障灯是否点亮,如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如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