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系统保养多久做一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系统保养:

1、刹车片。刹车片属于更换频率很高的零部件,对改变行车感受起的作用也非常大。一般情况每行驶三万公里需要更换刹车片,但在实际生活中需要参照您日常的行驶环境、司机的开车习惯等等。如果您居住在山地丘陵地区,或者您有超车、频繁踩刹车的习惯,那就需要一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刹车片;

2、刹车盘。车主翻阅保养手册,会发现日常养护中没有关于刹车盘的项目,这是因为如果刹车盘一般可以使用终生。有很多菜鸟将刹车盘误认成刹车片而要求更换,其实是花了冤枉钱;

3、刹车液。您在购买爱车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中明确标注了刹车系统中刹车液的更换期限,一般是两年或者行驶四万公里,两个指标先到为准。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每20000公里做一次刹车深度保养,刹车油也与其它润滑油类都有保质期,为了安全起见,每两年换刹车油是可以的,盘式刹车容易出问题的一般在5—6万公里左右,鼓式刹车容易出现问题一般在8万公里左右。刹车油在使用期间会吸收空气中的水份而使其沸点由260℃降低至150℃。低品质刹车油在同时间内沸点下降的情形更严重。刹车片与刹车碟(鼓)间摩擦而产生制动力,此种高速摩擦会产生高温可达800℃,高温会迅速自刹车片传导至刹车油,如果刹车过程中由于高温导致刹车油沸腾,将造成刹车制动力降低或消失,导致刹车失灵,发生危险。因此当测试刹车油之沸点在总泵若低于180℃或分泵低于150℃以下时,称刹车油已经劣化必须更换。提高行车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是刹车系统保养的最重要目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油也与其它润滑油类都有保质期,为了安全起见,每两年换刹车油是可以的,如果经4S店检查认为还可以的话,每三年更换刹车油也可以,但连续使用不要再超过三年。 刹车时如果略有轻微的响声,一般问题不大,但如果出现明显的异响或刹车时产生抖动,则需认真检查或修复刹车盘(鼓)及磨片等。 盘式刹车容易出问题的一般在5—6万公里左右;鼓式刹车容易出现问题一般在8万公里左右。当然,若使用得当或质量优异的,可以适当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