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带白色实线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隔离带白色实线不可以掉头的:

1、有掉头灯的路口无论什么样的路口,如果有专门的掉头指示灯或地面标线,一律按照指示灯和地面标线的指示行驶,一般在最左侧,当然也有稍显奇葩将标识设置在右侧的;

2、无掉头灯有左转灯的路口一般来说,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识或单独掉头指示灯的情况下,机动车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掉头。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3、黄色网格区域黄色网格线区域代表禁止停车,如果前方红灯时,后方车辆应该避让开此块区域。但在这一区域掉头是被允许的,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机动车可以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色和白色的实线一般情况下不能压线,在交通里面的含义等同于一堵墙。黄色和白色虚线能压线,黄色虚线一般是中间线,也就是双车道对行的的中间线,虚线的一边能掉头,实线不能。白色虚线是同向车流的分流线,不能压线,但是允许变道。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线掉头属于违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比如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实线不能转弯和掉头。黄线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画在马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上述条款的内容。违反临时或长期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