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液是什么来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液是汽车制动系统至关重要的安全用品,使用陈旧的制动液很容易导致制动系统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失效。制动液使用注意事项:

1、制动液不能混用。各种制动液绝对不能混用,否则会因分层而失去制动作用;

2、保持清洁。加注或更换制动液时要注意清洁,制动液须经过过滤,不允许细微杂质混入制动系统;

3、注意防潮。存放制动液的容器应当密封,防止水份混入和吸收水汽使沸点降低;更换下来和装在未密封容器内的制动液不能继续使用;

4、定期更换。应定期更换制动液,由于醇醚类制动液有一定的吸水性,因此在一般情况下,制动液应在使用一、二年时进行更换,以防制动液吸湿后影响制动性能。更换制动液应在每年雨季过后进行;

5、注意制动液的温度。在山区下坡连续使用液压制动,或在高温地区长期频繁制动时,制动蹄片温度可达350-400℃,使制动液温度随之升高达150-170℃,已超过一般合成制动液的潮湿沸点。因此,要注意检查制动液温度,以防因气阻发生交通事故。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而在制动系统之中,它是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因为液体是不能被压缩的,所以从总泵输出的压力会通过制动液直接传递至分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