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刹车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你要区分异响的声音,是尖叫,还是闷响,或是丝丝地叫。具体原因如下: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2、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3、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建议到4s店检查。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的刹车容易导致掉渣或脱落。这种情况主要在山区和高速公路出现较多。在山区由于坡陡长。有经验的驾驶员会采用点刹下坡,但新手往往会长时间的连续刹车,这样就容易造成片子烧蚀掉渣脱块,或者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员往往行驶速度超过安全时速。遇到紧急情况,点刹往往失去作用,必须连续制动。这种长时间制动往往也会造成片子烧蚀掉渣脱块而导致刹车片异响。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太硬,导致异响或刹车片和刹车盘没有固定贴合,不过这通常是出现在新更换的刹车片上。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刹车片材质较硬较差,如规定禁止使用含石棉的刹车片,但是部分小厂家仍在生产销售含石棉刹车片。半金属无石棉的刹车片虽然行驶里程长,利于环保和人身健康,但是材质偏硬而石棉刹车片由于材质软,往往即便刹车盘上有划痕也不会响,且制动感觉柔和,如果是这种情况下的发响你只能更换新片。